曦瑶女孩~

⭕名:摇光
➡️图全是约稿
自用做壁纸头像🉑(不发原图) 二改二传印刷商用等等不🉑
抱图留评即🉑
曦瑶大旗永不倒!
高举我曦瑶大旗!!
曦瑶爱情真真滴!!
瑶瑶涣涣是超可爱的崽崽
妈妈爱宁们😘😘😘
请善待他们!拒绝远离伤害!
ky速速退散!!

君子 正衣冠(十七)

1、重生文,正文以回忆开头,内容接原著,角色纯属个人揣摩,因为想给这对CP一些不一样的感觉,性情与原著有差别,如有ooc嫌疑,望包涵。

2、文章铺垫较多,剧情、人物因个人喜好而写,文笔不佳,不喜勿喷。
抱拳!有礼!



   自那日蓝曦臣表明心意之后,蓝曦臣与孟瑶之间并没有大太的改变。两人皆心照不宣的没有再提起当日的事,只是相处的氛围却明显不同。


   蓝曦臣整日笑容满面,偶有愁眉也只是片刻,很快就会舒展。孟瑶也再没有咄咄逼人的言语,虽偶尔会烦蓝曦臣对于他的事太过小心,却也没有反对照单全收。



   云沨是众弟子中最先察觉到的,这两人大多时候还是会和原来一样,不说话各做各的事,然而却时常会看着对方出神,眉眼间尽是些让人起疙瘩的绵绵柔情。


   宗主还好,总是大大方方的,就算被孟前辈无意间撞破,也只会送上一记温柔宠溺的微笑,就那样直直的盯着孟前辈看,直看得他别过脸也不知收敛。


   孟前辈就```别扭?不,用宗主的话说那就“可爱”多了,每次被宗主捉住眼神时,孟前辈就会红着脸故做无意的调开视线,然后再小心翼翼的偷偷看上一眼,若发现宗主还在看他,就会支手蹭蹭鼻翼侧过身假意找些事情做。


   这样一连持续了好几天,当他也觉得孟前辈的确可爱,忍不住在宗主身侧轻笑了一声之后,他就被宗主赶了出来。



   宗主太小气了,他要不是觉得孟前辈被捉住时的表情太好玩了,才不会死皮赖脸的呆在寒室看他们眉来眼去,平日里看魏前辈和含光君就够他刺眼难受了。


   等等``云沨突抱着头蹲在地上。宗主和孟前辈这是?云沨瞪大双眼有些拒绝脑中一闪而过的想法。


“云沨,你蹲在这里做什么?看蚂蚁下棋吗?”


   景仪见云沨一脸受打击精神不振的样子就忍不住调侃他。却被云沨扬起的脸惊得退了一步,这小子是受了什么天大的打击了,怎么感觉一下子苍老了好几岁。


“景仪,我终于能体会你的不易了,宗主他``他和孟前辈```。”



   云沨一脸快哭的样子,欲言又止。景仪抽动着唇角,这小子神经是有多大条,天天跟在宗主身边,大家早都心照不宣的事情,他不会到现在才发现吧。


   景仪同情的看了眼云沨,拍拍他的肩安慰道。


“淡定淡定。”


“怎么办,蓝老先生会不会杀了我?”


   我靠,这小子真到现在才知道,他口中的蓝先生可是最先就察觉到的,真要杀他,他的尸体怕都已经发臭了。景仪看了看云沨的头,心里默念了声:小子,情商智商都告罄啊。


   看在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份上,他日行一善的将云沨从地上拉起来。


“赶紧找个人成亲吧,你再这样下去小心打一辈子光棍。”


   说罢便挥挥手留下云沨独自抓耳挠腮。



   孟瑶的眼皮跳了一个下午,当蓝曦臣抱着枕头站在他身前的时候,他才反映过来盯着他一整天欲言又止的蓝曦臣准没好事。


   他不知道原来蓝曦臣也会有这么嬉皮笑脸的时候,这太颠覆他世家公子榜首的形象了,越是和蓝曦臣相处,就越能刷新他的认知。他挑了挑眉头,沉默着等蓝曦臣开口。


“阿瑶,外室的软榻太硬了,我``”


“我叫人给你加床被子。”


   孟瑶及时的阻止蓝曦臣的念头,却见蓝曦臣撅撅嘴,抱着枕头的手开始拉扯着布料,眼神飘忽的左右看了看,就是不敢看他。


“他们都睡了,打扰他们不好吧,弟子们该骂我没人性了。”


   蓝曦臣讪讪的挠了挠下鄂,有些尬尴盯着地板。


“我的被子给你,你要是怕累着你的弟子,我去给你铺。”



   孟瑶说着拿起身侧的被子就要起身去给蓝曦臣辅床。蓝曦臣见孟瑶拿了自己的被子要去给他铺床,连忙拉住他。


“不用,你把被子给我,你怎么办?算了,我皮糙肉厚还是继续睡软榻吧。”


   蓝曦臣有些不甘的看了看床,委屈的撇撇嘴,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了看孟瑶,不死心的小声嘀咕道。


“阿瑶,床那么大,你一个人睡```”


   见孟瑶一脸淡然的看着他,蓝曦臣的声音就越来越小,最后垂头丧气的抱着枕头往外室走。



   三、二```,蓝曦臣在心里默念着数,刚到二就听到身后传来孟瑶低低的叹息声,唇角就不受控的扬起好看的弧度,眉眼间满是计谋得逞的笑意。


“床的外面让给你。”


   孟瑶想着以蓝曦臣的体型,卷缩着睡在软榻上着实难受,狠不下心让他受罪就松口将床让了些给他。


   可当蓝曦臣转过身来,看到那一脸笑意的看向自己时,孟瑶就明白自己被算计了,可蓝曦臣压根儿没给他反悔的机会,已经大刺刺的躺到了床上,此刻正用一脸人畜无害的笑脸睨着他。


“阿瑶,你还不休息吗?”


   孟瑶无奈的想抽了抽唇角,从床尾绕过蓝曦臣躺到了床的内侧。


   该死的,蓝曦臣绝对是故意的,他就是吃定了自己会心软,这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精明了。


   蓝曦臣见孟瑶躺下便熄灭了烛火,四下突的就暗了下来。


   孟瑶紧绷着身体向床的内侧挪了挪,他拉高被子就听到蓝曦臣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
“阿瑶。”


   蓝曦臣突的出声,吓了孟瑶一跳,他屏着呼吸僵持着拉被子的动作上也不是下也不是。


“阿瑶``”


   蓝曦臣又唤了孟瑶一声,孟瑶吞了口口水,眼神忍不往身后瞟,却不敢转身。


“阿瑶`”


   蓝曦臣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音再次在身后响起,孟瑶简直快被他逼疯了,他这样胡意低沉着好听的嗓音,充满诱惑的唤他倒底是要干嘛。


“阿瑶``”


“干嘛,我没聋。”


   孟瑶受不了的转过身,看向蓝曦臣躺着的方向。室内一片漆黑,他看不清此刻的蓝曦臣是什么表情,只感觉黑暗中有两颗亮如天上繁星的眼睛正柔情似水的盯着他。


“阿瑶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孟瑶的心开始狂跳起来,他纠紧被角,脸上迅速窜起的热度仿佛要灼伤他。


“我只是想离你更近些。所以,你不必害怕,没有你的允许我不会做什么事的,安心睡吧。”


   蓝曦臣温柔而低沉的嗓音轻易就安抚了孟瑶紧张的情绪,他将头埋进被子里,唇角的笑逐渐放大,眉眼间笑意盈盈却假装嗔怒道。


“你敢。”


“不敢。”


   蓝曦臣宠溺的拉长话音,伸手替孟瑶掖紧了被子。



   这日,蓝曦臣从藏书阁出来,脸色难看得紧。云沨跟在他身侧大气也不敢喘一口。


   一定是分离阴虎符的事没有进展,或者风险太大。宗主才会如此忧心且不快。



   这些日子来宗主、含光君、魏前辈都在为这件事翻阅古籍,奈何却没有一丝进展。孟前辈虽整日像个没事儿人般,但他独处时紧锁凝重的表情却不似他在人前装出来的那般不在意。


   只是这事急不得,半点差错也不能有,他们这般担心,紧绷着迟早都会熬不住,云沨转动着眼珠,计上心来。


“宗主,这两日山下有夜会,要不我们下去走走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  蓝曦臣根本没有心思去参加什么夜会,一日寻不到万无一失分离阴虎符的办法,他便一刻也不得安宁。孟瑶虽一脸淡然,但他知道那是阿瑶怕他担心故意装出来。


“我看孟前辈这几日心情不太好,不知道去逛逛夜会散散心会不会好````”


“去。”


   云沨话还没来得及说完,蓝曦臣就已经快步向寒室走去,脸上严肃的表情在跨进寒室的刹那消失无踪,继而一张温雅清和的笑脸迎上室内正在写字的孟瑶。


  云沨抽了抽嘴角,宗主会改变主意他不是没想到,只是没成想会变得这么快,比他在藏书阁翻书的动作还快。


  这也太差别对待了吧,前一刻他说想去,宗主就给噎了回来,他不过提了句孟前辈,宗主就立即变卦,这也太明显了吧。


  云沨欲哭无泪,心中莫名心酸,他抬头看了看天,长舒一口气,他还是去找景仪吧,整个云深不知处也只有景仪能明白他内心的苦。



“阿瑶,快收拾一下,我们去山下逛逛,这两日镇上有夜会,你应该还没见过吧。”


   孟瑶挽起衣袖放下手中的狼毫,有些讶异蓝曦臣会有这样的提议,愣愣的问道。


“下山?”


“是啊。”


   蓝曦臣没能在孟瑶的脸上看到他期待的喜悦,有些担忧孟瑶根本不喜欢这样的活动。


“你不喜欢?”


“不,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出去。”



   蓝曦臣闻言一愣,孟瑶还以为他在囚着他?难怪,他明明早就撤了结界,孟瑶却依旧没有走出过寒室一步,是他忘了告诉他,害他这样默默委屈自己。


   他心痛的拉起孟瑶的手,他总是如此小心翼翼,生怕他有不快,以前是现在也是。


“阿瑶,如果我做得不对告诉我好吗?别委屈自己,我们都是平等的,你不必处处迁就我,就算我偶尔犯混,你打我都好,我受不了你这样委屈自己``”


   蓝曦臣握紧孟瑶的手,为自己的大意自责。


   孟瑶看着眼前因自责而紧蹙着眉头的蓝曦臣,心底漾满暖意,他高高举起身侧自由的左手狠狠的轻在蓝曦臣如画的侧脸上。


   拍的一声,动作声势大却不痛,蓝曦臣有些讶异的看着孟瑶。


“蓝曦臣,你对自己的力气能不能有点自知,能不能长点记性,你再握下去以后我要怎么写字,怎么作画?”


   蓝曦臣倏的松开手,虚握着孟瑶的手在眼前翻看起来,他又不自觉的弄痛孟瑶了。


   孟瑶好笑的看着紧张过度的蓝曦臣,他又何曾不是小心翼翼,他们之间或许真得如蓝曦臣所言,多一些坦诚。



“好了,我没事,不是说要去夜会吗?再不出发我们就赶不上吧,我的脚程可不如你。”


  说着便从蓝曦臣手中抽回手,顺顺衣衫提步往寒室外走。


   蓝曦臣扬起唇角,上前一把扯住孟瑶,内室传来一声清仙剑出鞘的声音,原本置于剑栏上的朔月刹那间出现在二人身侧。


“放心,有我。”


   蓝曦臣强劲的手臂揽上孟瑶的腰,一手将他的脸按在胸口,两人瞬间便站在朔月的剑气上破空而去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