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瑶女孩~

⭕名:摇光
➡️图全是约稿
自用做壁纸头像🉑(不发原图) 二改二传印刷商用等等不🉑
抱图留评即🉑
曦瑶大旗永不倒!
高举我曦瑶大旗!!
曦瑶爱情真真滴!!
瑶瑶涣涣是超可爱的崽崽
妈妈爱宁们😘😘😘
请善待他们!拒绝远离伤害!
ky速速退散!!

君子 正衣冠(十四)

1、重生文,正文以回忆开头,内容接原著,角色纯属个人揣摩,因为想给这对CP一些不一样的感觉,性情与原著有差别,如有ooc嫌疑,望包涵。

2、文章铺垫较多,剧情、人物因个人喜好而写,文笔不佳,不喜勿喷。
抱拳!有礼!




“你怎么出来了?”



   魏无羡责备的声音在蓝曦臣身后传来。他在静室找不到蓝曦臣就想着往寒室这边看看,没想到真能在这里看到他,这个作死的人,蚀骨剜心一连痛了两天竟还有力气到处跑。


   他急步上前,便见蓝曦臣像是推了谁一下,转身奔向他一只手死死的拽着魏无羡的手臂,一手捂着嘴,红色的血液从指缝间涌出。


“别让他看见。”


   蓝曦臣艰难的说出几个字,抓着魏无羡手臂,他用尽全力拉开了与孟瑶的距离,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。


   魏无羡这才看到孟瑶,刚被蓝曦臣挡着他根本没看到还有一个人。


   真是个痴情的主儿,自己都这样了,还不放心他?


   魏无羡深叹了口气,伸手扶着有些不稳的蓝曦臣。


   就见孟瑶绷着脸追了上来。瞒得了个P,他在心中咒骂,这一个两个的真是执拗。



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孟瑶冲到两人面前,蓝曦臣背对着他,根本没有要告诉他的打算,他只能转而看向魏无羡问道。

 

   魏无羡扯扯嘴角欲言又止,蓝大哥此刻正狠狠的握着他的手臂,他一脸痛苦为难的看着蓝曦臣。


   好痛啊,大哥,你再这样握下去,我手臂都得折了啊。


   孟瑶实在受不了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,他伸手去拽蓝曦臣却被他甩开。


   蓝曦臣想再度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没走几步便往地上栽了下去。


   众人皆惊呼一声,冲上前去扶他。魏无羡离得近,将蓝曦臣下坠的身体倚靠在自己身上固定。

 


   孟瑶追至他们身边,就见蓝曦臣嘴角手上满是鲜血,此时已经意识模糊的倒在魏无羡身上。


“是谁伤了他?”


   孟瑶面露狠戾,伸手去探蓝曦臣的脉搏,发现他体内灵气紊乱而衰弱。

“你真想知道?”


   魏无羡直勾勾的看着孟瑶,这个人,大哥对于他来说很重要,他担心大哥这点毋庸置疑,只是他的担心是出于什么感情?他能否清醒的看清大哥的心思,能否回应大哥的期盼。



   他想替大哥去赌一赌,不然再这样模棱两可、互相猜测下去,他真怕这二人会两败俱伤,就此错过。


   孟瑶是何等心思细腻聪慧的人,魏无羡这样一问,他便觉事情不单是他想的那么简单,他收回投注在蓝曦臣身上的视线,表情严肃的看着魏无羡。



“你的病还没有发作,就一点也不好奇?”


   孟瑶闻言惊得瞪大了双眼,他猛的扯开蓝曦臣的衣服露出他结实的胸膛,那上面相同的位置有个与他一般无二的咒印,血线已经蔓延至蓝曦臣的胸口。


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
   孟瑶惊呼,难道··难道···他不敢往下想。


“是大哥的意思,你不让他给你输灵力,他怕再这样下去会危急你的性命,就让我施了转生咒,他甘愿替你承受所有加注在你身上的痛苦,只是这受咒者所承担的疼痛远要比原来的人多上一倍。”


   魏无羡平静的陈述着事实,孟瑶脑袋嗡的一声被炸得跌坐在地,盯着蓝曦臣胸口的咒印,恨不能伸手给摸个干净。


“那种痛你最能体会,只叹他前些日子天天给你输送灵力,受戒鞭的伤又未好,身体本就很弱。这两日忍着痛躲在静室,怕你看了担心,不敢到寒室来,只是今日他···”


   魏无羡还来不及说出自己的猜测,一直站在身边的云沨终是忍不住开口。


“宗主担心咒术有纰漏,怕他出事,无论我们说什么都不肯信,非要自己硬挺着悄悄过来看过才放心。”


   云沨看了眼坐在地上脸色苍白的孟瑶,咬牙皱眉。宗主小心翼翼的护着这个人,为他做到这个份上,他却只会惹宗主不快,天天气他。自他来云深不知处后,就没见宗主的眉头舒展过。


   宗主本是性情温润柔和的人,为了他强硬的与仙门百家斡旋,与蓝先生争辩,只要一遇到他的问题,宗主强势固执的就像是变了个人。


“宗主并不想让你知道他为你做了多少,只是希望你能信他而已。孟公子,你的心就真是石头做的吗?”


   云沨痛心疾首的问,孟瑶却仿佛根本没有听进云沨的话,只是瞪着双眸看着蓝曦臣胸口的咒印。


   怎么办?怎么办?


   他在质问着自己,想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,奈何脑中一片混乱,他不想蓝曦臣有事,一点点都不允许。


“大哥已经为你做到这个份上,如若你还是不信他的决心,硬纠着过去不放,就真是辜负了。”

   魏无羡说完同云沨一起扶着蓝曦臣走向寒室,孟瑶已经知道真像,寒室也不再是蓝曦臣想回却不敢回的地方。



   孟瑶一个人坐在地上,他没有急着追上去,他要想办法救蓝曦臣,可现在他脑中一片混沌,伸出双手狠狠的拍打自己的头,想要自己清醒一些。


“孟瑶,别慌、别慌,快想想,你一定有办法救他,一定有办法···”


   头部传来的疼痛让孟瑶稍微清醒了一些。他努力的想着一切可能。


   他的病没有好,没有好,那么···


   他脑中一个念头闪过,猜测便在头脑中越来越清晰。


   他的病没有好,就必须要有药,孟无痕不可能不知道这些,也不可能不给他送药,那么孟无痕应该就在附近。


“孟无痕,孟无痕,你给我出来,孟无痕,我知道你在,给我出来···”


   孟瑶从地上蹦起来,用着所有的力气扯着嗓子喊着孟无痕的名字。


“孟雪··”


   孟瑶的世界此刻只剩下恐慌,孟无痕就是他现在唯一的稻草,他用力的吼着,声音已经变得嘶哑,他整个身体都在颤抖,他期盼着自己的猜测是对的。


“孟无痕你快给我出来,快出来啊。”


“公子。”


   孟无痕一脸担忧的出现在孟瑶身后。


“无痕,药呢?”


   孟瑶二步并做一步冲到孟无痕身边,步伐踉跄跌冲撞进孟无痕怀里。孟无痕伸手接住孟瑶,表情复杂的看着他,孟瑶因恐慌而颤抖的双手紧扣着他身前的衣襟,有那么一瞬间,孟无痕甚至有种他快要落泪的错觉。


“发什么呆?快把药给我,快点。”


   孟瑶紧紧的扯紧孟无痕,迫切的催促着孟无痕赶紧将药拿出来。


   孟无痕伸手将手中的药递给孟瑶,还来不急说上一个字,孟瑶就已经不做任何停留的拿着药冲向寒室。


   因太过着急孟瑶被衣服绊倒在地,他紧紧的握着药丸的手狠狠的撞到石板上,擦得血肉模糊,他顾不得痛爬起身冲进寒室。


“药,药来了,快,快··你倒是吃啊,蓝曦臣。”


   孟瑶冲到蓝曦臣身边,颤抖着手将药丸往他嘴里送,却怎么也喂不进去,他急得眼眶发红。


   魏无羡见孟瑶已经急红了眼,手握着药喂了好几次都无法准确的送到蓝曦臣嘴里,就伸手夺过药,掰住蓝曦臣的下颌,助他吞了下去。



   孟瑶紧张的跪坐在床前,双手不自觉的扯着蓝曦臣的衣袖,一双眼紧紧盯着蓝曦臣的脸,像个雕像般一动不动。


   魏无羡站在一侧,见蓝曦臣的脸色缓和后,拍了拍孟瑶的肩膀。


“这次算是挺过去了。”见孟瑶仍是定着没动,不免叹息道:“重生不易,有什么事就说开吧,别再白白浪费时间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孟瑶抬头迎上魏无羡的目光。“你不是该恨我吗?”


“恨!我说过重生不易,现下只想好好的活着,不会让负面情绪左右我。”


   魏无羡转头表情严肃的看向床上的蓝曦臣。


“大哥调查过,当年很多事其实与你都没有关系,而且师姐的死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”


   当年太多误会与巧合最终造成了令大家都痛苦不堪的结局,其实很多事情如果一开始便能好好说清,没有那么多误会,或许就不该是那样惨痛的结局。


“当年情势太过紧急,大哥一直在为他失手杀了你而自责,这么多年他虽闭关不出,却也命人暗中调查,他,是信你的。”


   魏无羡沉下眼看向孟瑶,想要再推他们一把。


“孟瑶,我不知道你这次回来是想要做什么 ,但大哥信你,我们就信你,你能不能也如他所愿去信他一回,他真的为你做过太多,改变太多。”


   孟瑶转头看着躺在床上的蓝曦臣,表情复杂而痛苦。魏无羡越过他接过云沨备来为蓝曦臣擦拭的水,向他递了个脸色示意他离开。


   云沨有些不乐意,站着不肯离开。魏无羡给了他一个交给我的眼神,就将他向殿门外推了一下。云沨有些气恼的将药箱放在孟瑶身侧的边桌上气鼓鼓的走了出去。



   魏无羡好笑的摇了摇头,又一个别扭的孩子,嘴里脸上明明都是责备,却还是会担心孟瑶。真是什么样的人带出来的孩子都能一个样。


“水和药我放在这里了,你给蓝大哥擦一擦吧。手上的伤也处理一下。”


“我再去想想办法,还有一个月的时间,我试试看还有没有能减轻些反噬的方法。”



   魏无羡是什么时候走的,孟瑶其实一点也不知道。他就那样在蓝曦臣床边坐了很久之后才起身为他擦拭掉嘴角的血渍,退尽他的衣物,艰难的为他换了身清爽的衣服。


   不知过了多少个时辰,孟瑶一直瘫坐在床边,他没有去处理自己手上的伤口,就这样坐着直到双手被人握紧他才回过神。



   握住他双手的不是别人,是已经转醒的蓝曦臣,此刻他脸色依旧苍白,眉头也皱得很紧,黑色的双眸紧盯着孟瑶受伤的双手。


“你是不是疯了?命不要了?蓝家不要了?”


   孟瑶一脸憔悴,出口的声调嘶哑的不似是他自己的。


“我一个人,贱命一条,值得你做这些?”


   孟瑶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蓝曦臣握得更紧,他坐起身,一手握着孟瑶受伤的手掌,一手拿过边桌上的药箱小心翼翼的替他清理起伤口。


“别轻贱自己,也别妄自菲薄,你的命在我这儿很珍贵。”



   孟瑶闻言置于身侧的一只手狠狠的抓紧衣衫,紧咬着唇拼命的不让眼泪外泄。蓝曦臣没有抬头看他,擦拭完伤口就开始为他上药。



“我静默了十一年。一开始茫然、自责,天天把自己关在寒室里,为这正道、为这规矩,忍着不去想、逼着自己去遗忘,已经够了,再这样下去,我才真的是要疯了。”


   经过这几日的痛苦折磨,蓝曦臣突然想开了,他要将自己的想法都告诉孟瑶,他不想再隐瞒自己的感情,他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。



“我知道你嚷着想去见那具骸骨自有你不得不见的理由。可是我不敢,我不敢赌,我怕,怕得要命,我怕你见了会更恨我。”



   孟瑶无声的叹气,蓝曦臣啊蓝曦臣,我若真能恨起你来,早提剑杀了你,何顾让你这般气我、囚着我。



“我知道这样囚着你并不能长久,以你的性子终有一日还是会见到,可我私心想着能托一日也是一日,这些日子以来,你虽不理我,可我有你这样陪在身边就很知足。那怕是自欺也好。”



  蓝曦臣一直低垂头,声音沙哑而低沉,他没有勇气去看孟瑶的表情。


“阿瑶,你这么聪明就应该知晓,出了这云深不知处有多少人等着要你的命。留下来不好吗?别去了好吗?”



   蓝曦臣祈求般的声音在身边响起,孟瑶却没出声只是目光灼灼的盯着蓝曦臣。


   他没法答应蓝曦臣,尤其是在这咒术之后,他必须去解开自己的疑问,这样或许才有救他的办法。



   沉默很久,久到孟瑶以为他不会再开口说话。


“如果你还是想去,就让忘机和无羡陪着你去,你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
   蓝曦臣像是终于下定了某种决心,松开孟瑶的手侧身躺回床上,背对着孟瑶痛苦的闭上墨黑的双眸。


   孟瑶起身为蓝曦臣掖紧被子,拿起脚边的药箱准备出去,蓝曦臣的声音却突的在身后响起。


“阿瑶,至少今晚留下可好?”



   蓝曦臣用尽了所有的勇气说出这句的话,他屏住呼吸竖起耳朵等待着孟瑶的回答。四周的空气静默得可怕,当他感觉自己快要窒息的时候孟瑶在他的身后坐下,低低轻吟起清心音。


   蓝曦臣愁苦的扬起唇角,这或许是他与孟瑶最后的相处了吧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